国际交流专栏

国际交流概况-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返回]

 

自2008年开始,医学院每年派出4名学生到多伦多大学医学院进行为期6-12周的科研进修、从2012年开始,医学院每年还派出6名交流学生到多伦多大学圣米高医院进行为期8周的临床见习。

多伦多大学简介

多伦多大学是北美实力最强的科研和教学机构之一,其为不同层次优秀学生所提供的学术环境,是其他加拿大大学在广度和深度上都难以企及的。

除哈佛大学外,多伦多大学所发表的科研论文在数量上远超他们在美国或加拿大的同行。在论文影响力方面,多伦多大学一直与美国的五所顶级大学并肩,其研究成果被全世界的科研人员广泛引用。在教学及研究生培养方面,多伦多大学同样享有世界级的声誉。

多伦多大学创立于1827年,目前在多伦多市中心、Mississauga, Scarborough均有校区,并拥有九所著名的教学医院。

多伦多大学医学院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生物医学科研、教学及临床医疗网络之一,包括9所直属附属医院及科研机构,18个社区附属医院和诊疗机构。同时多伦多大学医学院还为其6800名教职员工和各个阶段的7000多名学生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科研机会,安大略省有将近一半的医生及加拿大25%的健康和生物医学博士毕业于此,使得多伦多大学医学院长久以来一直位列全球最顶尖的医学院校。

圣米高医院致力于为每一位病人提供热忱的医疗服务,同时为未来的医疗专业人员提供超过23个学科的高质量的医学教育。重症监护及创伤、心脏病、神经外科、糖尿病、癌症,以及对无家可归人士的诊疗和护理是医院得到广泛认可的领域。Keenan研究中心和李嘉诚国际医疗教育中心是李嘉诚知识研究所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两个中心,圣米高医院的科研及教学得到外界公认并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积极影响。圣米高医院创立于1892年,是多伦多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