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许晓仪

[返回]

 

本次交流活动中,我感受到了两个学校之间的不同,以及见到了更多的可能性。对比国内,加拿大学生们在完成本科学业后才进入医学院,他们更具批判性思维,他们不迷信权威;他们具有早期培训得到的科研技能;有不同的机会参与多种专业论坛、竞赛,与学术界大牛面对面交谈,能力及思维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医院环境与国内也是差异极大,最明显的感受是公费医疗、高级的病房设施、触手可得的消毒产品、无烟环境及干净的走廊。医生穿便服上班以减少患者的白大褂症状;因医患间无直接的利益关系,医患间相互信任,关系融洽,医患纠纷较为少见。在国外,相较于国内有时夜晚不是很安全,但娱乐活动的诱惑较少,人心不浮躁,且学生多具有独立及批判性思维,结合外在的大环境,极有利于他们的科研活动。此次交流,让我觉得,在提供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服务中,及提高我校科研能力过程中,我们仍需投入更多资金及进行更多培训,不仅技能上要有提升,思想上也应有转变,仍需不断试验,不断创新。


与交流活动中所有部门负责人及带教老师们合影


research week CSHRF poter presentation论坛与谢久永教授及汕大参赛博士生们合影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