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专栏

学生感言专栏-杨志文

[返回]

 

怀揣着好奇与忐忑,飞跃广阔的太平洋来到阳光明媚的加州,开始了在全美top 10医院——Standford health careSHC)的见习之旅。可想而知,SHC与国内医院必然有很多差别,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以下两点: 1.医院运作:在SHC甚至全美的大医院,病人入院后会先由primary team接管,而primary team的医生都是无专科方向的,即内科或外科,再由primary team根据病人现存在的问题去咨询专科,而病人就会有一个primary team的主治医生,再加几个专科主治医生,如此一来病人就会有更多的与医生沟通的时间从而得到更高质量的治疗。但在拥有庞大的患者数量及相对有限的医师人数的中国,如此运作便显得相对低效了,可能使部分病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治,故医院运作的差别也就见仁见智了。2. 医院的学习氛围:在SHC,每个工作日都有住院医必需参加的晨会,午间会议,内容一般是病例讨论(PBL)与文献汇报。而各科室也会举行各种学习会议,小讲课,本科室的医生及护士都会积极参与,医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可见一斑。


六位交流学生在LKSC前合照,左一为杨志文


两位交流学生与呼吸科fellowattending的合照,从左到右依次为:张俊升,Dr.SungDr.Glinskii,杨志文

close